美國房貸公司 Better MortgageZoom 上宣布將裁員 900 名員工,執行長 Garg 接受 CNN 採訪時表示績效與生產力是裁員背後的主因,但根據《富比士》報導,他曾捲入辱罵員工的爭議。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6) 日的報導,Better Mortgage 執行長 Vishal Garg 於 1 日在 Zoom 的研討會上,突然宣布將裁員約 9% ,週末前旋即有約 900 名員工收到解僱通知。有員工批評,耶誕節及新年假期快要到了, Garg 選擇在過節前大量解雇員工,其做法相當不厚道。

「如果你接到這通電話,那就代表你是不幸被解僱的那群,」Garg 在受訪中表示。而財務長 Kevin Ryan 在聲明中表示:「必須裁員是件難受的事,尤其是每年的這時候」,他並補充完善財務狀況表和降低勞動力將幫助公司面對日益增長的市場衝擊。

Garg 表示績效與生產力是裁員背後的主因。根據《財星》報導,他指責員工效率低下,一天只工作 2 小時。今年該公司稱在其財務狀況表上稱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而根據《富比士》報導,Garg 之前曾捲入爭議。他在一封發給員工的信件上寫道:「你動作慢的離譜,根本是隻笨海豚。現在給我住手,你正讓我丟臉!」。

《每日野獸》八月在報導上稱,Garg 最忠心的副手接收了鉅額的津貼,這是其他員工無可比擬的。其後該副手因職場霸凌事件遭強制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