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遊戲界奧斯卡」之稱的The Game Awards(TGA)即將於台灣時間12月10日早上在洛杉磯的微軟劇場(Microsoft Theater)舉行,除了在今(6)日帶來最新預告片外,TGA主持人Geoff Keighley也在近日宣布,動視暴雪將不會出現在本屆TGA。

去年因疫情改為線上舉辦的TGA即將再度回歸線下活動,官方將邀請出演電影《駭客任務》的知名男星基努李維以及《尚氣》的劉思慕等一眾影星出席。此外,Keighley更曾於日前與Epic Games的專訪中透露,今年的活動會以某種方式播放40到50款遊戲內容,而未發布的新遊戲宣傳更可能達到雙位數,主辦將會以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全球首映暨發布會公開遊戲新情報。

不過除了帶來好消息外,Keighley也緊急於本週末宣布,基於動視暴雪今年帶來的負面影響,該公司將不會出席本屆TGA。Keighley表示:「TGA是個讚揚世界上最具規模的娛樂形式,也就是遊戲的場合。TGA不會姑息任何遊戲公司或是社群內的的暴力、騷擾或是色情行為。我們將力求變革,但為此我們需要合作建構一個更加多元化的環境,讓所有人都能感到安心。」

動視暴雪在今年七月驚爆內部存在多起歧視及性侵女性員工的案件,而公司執行長Bobby Kotick更遭到多位前任職員爆料數次包庇公司內部性侵案的加害人。此消息不僅讓超過千名動視暴雪員工為之震怒並二度發起罷工,Xbox、索尼以及任天堂等遊戲同業也紛紛譴責動視暴雪內部扭曲的公司文化並表示將重新評估與該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