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份本土疫情尚未發生時,國人對於施打疫苗興趣缺缺,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接種全國第一劑AZ疫苗;近日,國內疫情再度趨於穩定,國人施打疫苗的意願也降低,蘇貞昌今(6)日再度挽袖於台大醫院接種第二劑AZ疫苗,並呼籲國人儘快增加疫苗覆蓋率,打完第二劑且間隔達指揮中心宣布的時間,可以打第三劑,大家加油,讓台灣更安全。 

蘇貞昌施打第二劑疫苗前受訪指出,自己曾經表示「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所以,和陳時中在3月打第一劑後,因為大家都嫌疫苗不夠,現在疫苗非常多,各種品牌都有。我們看到疫情穩定,國人施打的興趣缺缺,「我特別來打第二劑,呼籲國人儘快增加疫苗覆蓋率,可以趕快,還沒有打第一劑的趕快打,可以打第二劑的趕快打,打完第二劑且間隔達指揮中心宣布的時間,可以打第三劑」,大家加油,讓台灣更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於台大醫院接種完第二劑AZ疫苗後比讚。   圖:擷自直播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打完第二劑AZ疫苗後,秀出自己的小黃卡。   圖:擷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