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Stand with Taiwan!」(林書豪,跟台灣站在一起吧)美國職籃NBA塞爾蒂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向美籍台裔球星林書豪喊話,痛罵他「可恥」(Shame on you),質問他「還沒有沒受夠那些骯髒的中國共產黨用錢餵你,保持沉默嗎」?質疑林書豪背棄台灣與支持他的台灣人,多麼噁心(How disgusting of you),呼籲林書豪別再向金錢與獨裁低頭。

剛剛入籍美國的土耳其裔NBA球星坎特,在林書豪回到中國加入北京首鋼隊後,在臉書與推特發文痛批,強調「道德勝於金錢」,勸這位「兄弟」回頭,與台灣站在一起。

林書豪曾因為父母是台灣人,備受我球迷喜愛與支持,但後來轉戰中國職籃後,向人民幣低頭,傷了許多台灣球迷的心。他日前在中國微博發文表示合同簽了,註冊好了,罰款交了,終於持證上崗了,「回中國打球就像回家」,似乎已經完全忘記台灣球迷。

坎特就在林書豪發文後,隨即砲轟他實在可恥,質疑林書豪難道還沒拿夠中國共產黨的髒錢、要求閉嘴嗎?還譙Jeremy Lin「背棄你的國家和人民多麼噁心」(How disgusting of you to turn your back against your country & your people)。

這位長期關注人權與民主自由的球星,上月才點名批判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面對中國變啞巴,「可悲又噁心」,這回再把矛頭轉向舔中的林書豪,網友附和一起罵,有人說林書豪眼裡只有錢,永遠不會得到大家的尊重;有人說看到林書豪為了錢出賣自己父母的祖國,真是令人失望。

還有網友諷刺林書豪,稱地圖上找不到台灣,但他可以找得到新台幣;更有人說林書豪就留在中國的CBA職籃,永遠別回美國NBA了。

美籍台裔藍球明星林書豪(左)日前返回中國職籃,在北京首鋼效加,還稱「回中國打球就像回家」,挨批向人民幣低頭。   圖:翻攝自林書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