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最後不到兩星期,今(5)日高雄鳳山熱鬧滾滾,藍綠均擺出大陣仗,尤其國民黨派出包括主席朱立倫及前總統馬英九等大咖南下宣講,是國民黨迄今陣容最堅強的公投宣講造勢場合,台灣基進則在國民黨宣講舞台對街升起高空氣球酸國民黨「別再亂下去」。

馬英九上午10時先與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議長曾麗燕、市議員李雅靜等人,騎自行車深入鳳山大街小巷,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並在原國民黨鳳山區黨部看板下,傳達公投同意論述,高喊「4個都同意人民最有利、4個不同意人民最不利」,以最環保方式盼民眾投下同意票。馬英九說過去有「蔡公投」,而總統蔡英文是「蔡殺投」。

下午兩點在議會路的宣講,在許福明致詞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核四重啟公投發起人黃士修、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前主席江啟臣、立委吳怡玎、馬英九、國民黨青年團、立委曾銘宗、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前立委林麗蟬、曾麗燕及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輪番上場,最後朱立倫、趙少康壓軸上陣。

朱立倫駁斥他三周未與顏寬恒合體的不實傳言,強調國民黨全力投入公投宣講、中二區補選,他每天都與顏寬恒團隊保持密切聯繫,呼籲民進黨不要見縫插針、製造分裂。

針對台灣基進在對街升起高空氣球,上面寫著「四個不同意,別讓KMT亂下去」,朱立倫回擊台灣基進和民進黨互搶深綠基本盤,彼此競爭他沒有意見。但站在人民的立場,應讓蔡政府好好反省,傷害台灣人民的健康、影響經濟,這才是真正的民意。

馬英九說過去有「蔡公投」,而總統蔡英文是「蔡殺投」。   圖:翻攝直播畫面

趙少康壓軸上陣。   圖:翻攝直播畫面

台灣基進高空氣球酸國民黨「別再亂下去」。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