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名擁有龐大家族勢力的粘姓男子,長期對35歲王姓母子家暴,直到她三度報案,並透過網紅正義哥徐奕爆料,才讓案情曝光,前立委黃國昌今(5日)臉書發文,點名彰化縣長王惠美回應,王惠美對此表示,「暴力行為絕不寬貸」,並稱已火速處理此事,黃國昌怒轟,這樣敢說是「火速」處理,還有一點基本羞恥心嗎? 

長期家暴王姓母子的粘男,本名粘玉德,一名承辦員警透露,他的叔叔是已故的彰化縣副議長粘仲仁,許多親友是地方民代。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長郭志豪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王女曾在今年7月28日向轄區派出所報案指被粘玉德虐待,2名員警到場後,聽信粘家親友說詞就離去,反而讓母子被報復毆打。

黃國昌今日對此在臉書發文,開頭就提到,「家暴犯有權有勢,就可以輕鬆放水嗎?」他指出,事實上,這對慘遭暴力相向長達2年的母子,早已向彰化縣警局長吳坤旭投訴。結果,這位妻子事後接到轄區鹿港警分局洪堀派出所的電話,卻非關切家暴案情,而是埋怨王女「越級投訴」,要求彰化縣政府必須給社會一個交代。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日對此也透過臉書回應:「昨晚社會處已依相關證據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火速以主管機關的名義,對其不當對待兒少造成嚴重傷害行為,向地檢署提起獨立告訴,同時,昨晚(4日)19時在台中市拘提該施暴粘姓男子到案,全案依傷害、妨害自由等罪移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再此重申對暴力行為決不寬貸。」

針對王惠美的回應,黃國昌再批,通篇就是受過專業廢話訓練的官話,完全沒有面對問題!母子被虐打2年,縣府權責機關是昨天才知道的嗎?受害者早就投訴局長,不僅沒處理,還被抱怨越級報告!這樣還敢說是「火速」處理,還有一點基本羞恥心嗎?

黃國昌說,受害人的確是打電話報案了,結果呢?家暴男的民代親屬擋在前面,警察連人都沒見到、更沒作筆錄,然後就走了,害得被害人再被毒打一頓!這樣叫做「暴力零容忍」?彰化縣長臉皮會不會太厚?他要求王惠美公開道歉,向社會說明,後續如何補救、如何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