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副縣長、代理消防局長林田富,4日參加彰化女中校慶致詞時表示「彰中一群小夥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發言引發批評,前立委黃國昌今(5)日痛批如此粗鄙的言詞,已然徹底失格。

黃國昌質問:「請問王惠美縣長,這樣的副縣長,適任嗎?」,痛批堂堂一位副縣長,竟然在彰化女中的校慶上,說出「彰中學生像哈巴狗」如此粗鄙的言詞,已然徹底失格。

黃國昌表示,在喬友大火悲劇後,社會大眾關心的,是完善的消防安檢與公共安全,彰化縣讓這位根本不具消防專業的副縣長兼代消防局長,引發輿論批判,彰化縣縣議員在議會提出質疑,本是為所當為。

黃國昌批「沒想到,這位在議會表現拙劣的副縣長,完全不知反省檢討,竟公然在學生面前大噴政治口水,報自己的私人恩怨,根本已經徹底失格。」怒轟如此墮落的官僚,還適任嗎?

林田富發言也遭疑是在暗酸彰中校友的時力縣議員吳韋達,黃國昌表示:「王惠美縣長必須公開說明,這是彰化縣府的立場嗎?這樣的副縣長還適任嗎?也請大家一起聲援吳韋達!」

黃國昌更表示,為了捍衛公共安全,吳韋達議員將在明天,提出彰化縣議會史上第一個,由議員提案審查的自治條例,立法要求彰化縣政府全面檢視、完善規範彰化縣內公寓大廈的消防安全。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於近期家暴案件增多,其中不乏有高學歷的加暴者,因此副縣長林田富昨天參加彰化女中的校慶時,看到彰化高中同學熱情參與,在致詞時引用哈巴狗,來表達男生對女生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