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毆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林秉樞,雖目前已被收押,但關於林秉樞的討論仍在發酵,包括他的收入來源,他在飯店被逮時,還要在場的吳姓女友人付5萬元包月房租;據指出,林秉樞向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尊彩藝術中心」,匯款購買4件總價176萬元的骨董畫作,且經過交叉比對,目前無業、還在就讀博士班的林秉樞有超過2300萬元的永豐銀行存款。

據「CTWANT」報導,林秉樞在11月26日,也就是毆打高嘉瑜的2個禮拜後,向內湖區的「尊采藝術中心」購入4件總價176萬元的骨董畫作,匯款單上有林秉樞三字簽名,左下方則有永豐商業銀行蓋印。而在另一份11月9日的ATM交易明細表中,右下角的可用餘額顯示超過新台幣2300萬。比對這兩份資料後,發現帳戶的16位數字完全相同,且都是永豐銀行,應為同一帳號。

現年43歲的林秉樞,長年來沒有正當工作,外傳林秉樞住飯店的費用都是林父付的,不過鄰居認為,應該不是林父幫忙付的;林秉樞不但月花數萬元住飯店,還砸大錢買高價藝術品,再加上林秉樞被傳出養網軍,銀行竟還有「可用餘額」2300萬,並無正職的他,究竟錢從哪裡來?仍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