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爆打,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指控,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被爆出涉嫌幫林秉樞向媒體施壓。詹宏志 4 日晚間坦承有傳訊《鏡週刊》社長裴瑋關心,但否認有施壓意圖。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怒批,詹宏志涉及公然說謊,這還適任嗎?要求總統府該給個說法。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表示,詹宏志前後說法不一,「很淘氣」。

黃揚明昨日於臉書表示,詹宏志在 4 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說,他代發簡訊給《鏡週刊》的「記者朋友」,但晚間卻把「記者朋友」改為《鏡週刊》社長裴偉。對此,黃揚明直言,詹宏志,您又淘氣了,其實,只需要辭去國策顧問職務就好。

周玉蔻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說,好心肝特權疫苗爆發後,列在名單中的詹宏志竟沒有辭退總統府國策顧問。如今爆出聯繫記者的醜聞,除有「施壓」疑慮之外,前後說詞還反覆,直呼不可思議。

黃揚明今日還進一步說,他從事政治評論工作後,每個月都會公益捐款,分別是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以及數位女力聯盟。前者是老字號的婦團,長期關注受到性別暴力壓迫及被忽略的弱勢婦幼團體;後者則是,防範一切數位科技形式之性別歧視與暴力為主要目標的新興團體。

黃揚明說,這2個團體在近年《跟蹤騷擾防制法》推動立法、防制 Deepfake 換臉「影像性暴力」等議題都著力甚深,值得推薦給各位朋友認識。這次高嘉瑜面對的除了暴力相向之外,也包括數位私密影像威脅,是現代感情、家庭生活中越來越常見的可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