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家瑜遭男友林秉樞虐打事件,總統府國策顧問、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遭指向週刊「壓新聞」,原先否認此事的詹宏志今(4)天改口,只是幫忙發簡訊給記者,但沒有逾越分寸、更沒有「壓新聞」;晚間9點多更正式發表2千多字聲明稿澄清,沒有逾越尺寸,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可以結束了。

詹宏志今天出席策展式音樂戶外派對市集「500趴」的週三讀書會講座活動時提到,他與林秉樞是在今年台中中央書局舉辦的週三讀書會認識的,當時會幫林秉樞的忙是因為他認為媒體可能希望知道各種不同面向的消息,就幫忙將林秉樞的訊息轉給記者,也跟記者說「這些是自己聽到的一面之詞,相信記者會做更完整全面的判斷」。

對於外界質疑聲浪,詹宏志晚間9點多發出2千多字聲明稿,還原與林秉樞的認識過程,包括為何參加林秉樞母親的告別式,以及林秉樞拜託他轉達訊息給《鏡週刊》。詹宏志強調,他在訊息末了加上「但這些也是我這一面聽來的訊息,我想你的記者應該會求證做較好的判斷…。」

詹宏志在聲明稿最後表示:「沒有看出林君的另一面當然愚蠢可笑,但用心並無偏差,傳訊息給媒體(朋友)是否得體,我反覆看我的文字,覺得並沒有踰越分寸。我的故事其實內容不多,因為我與林君的往來也就僅止於此,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我的部分可以結束了。」

詹宏志晚間9點多發出2千多字聲明稿。   圖:翻攝詹宏志聲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