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殘暴毒打,而高嘉瑜前男友「小馬」馬文鈺爆料,總統府國策顧問、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替林秉樞向《鏡週刊》施壓,要求不要報導,原先否認此事的詹宏志今(4)天改口承認有傳訊記者。名嘴「宅神」朱學恒抨擊,詹宏志就是施壓關說了。

詹宏志昨天還聲稱對林秉樞個人生活一無所悉,他今天則表示自己沒有做錯,只是把林秉樞的訊息、期望轉告媒體,但又被馬文鈺公布訊息。詹宏志傳訊給林秉樞寫道:「奉上的是來自雲林二崙的一家保留古風的傳統餅店,是我太太生前發現的小店,雖然他們也做月餅,但我偏好一斤重的狀元餅,裡面有六個蛋黃,是我小時候的味道...」。

林秉樞則回覆:「我曾閱讀夫人的文字,書裡寫道她初嫁致您家,首次在夫家農曆年,俐落處理雞隻的經驗。我印象深刻,讀之莞爾也佩服。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親身拜訪這家雲林二崙的古餅店。我非常、非常喜歡這份禮物」。而馬文鈺還公開林秉樞參加詹宏志的飯局照片,他質問身為上市公司董事長的詹宏志「你的誠信就是如此?」不過,圖裡無法辨認有林秉樞人影。

馬文鈺認為詹宏志也許是被林秉樞騙了,但明明做了幫林秉樞干預媒體自由卻說沒做,他直言:「那就是你人格的問題了」。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抨擊,詹宏志已經誠信破產,至於他做的對不對,不是他自己個人認定的,黃揚明說:「總統府該啟動調查了吧!奉勸詹先生自己辭一辭比較痛快。」

朱學恒則在臉書發文指出,以詹宏志的位高權重,傳訊息給一個媒體,就已經是施壓關說了,就已經是不對了,朱學恒質疑:「這麼熱心公益怎麼不幫路邊的街友傳訊找屋子住呢?」他並批評,詹宏志明明犯了明顯的錯誤,事後卻還要矯飾,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