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晚間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活動。活動的亮點就是安排將明年1月9日將面臨罷免投票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及參加中二選區的民進黨的林靜儀致詞,兩人還互相擁抱,替對方打氣。

林昶佐演講時說,他常被問到為什麼要放棄閃靈樂團主唱來從政,因為就是想要跟一群志同道合朋友解決國家問題,打造美好的台灣。他經歷過九零年代,台灣開始進行民主改革激盪期,當時政治人物遇到統獨問題時,都說不要剝奪下一代決定台灣未來的權利,要把問題留給下一代來解決。

林昶佐說,聽起來有道理,問題是這群人已經老年了、回老家了;但他們講的「下一代」不就是在座的這群當代嗎?為什麼把問題、麻煩製造出來還講的冠冕堂皇、頭頭是道,一點都不覺得慚愧?「我們這一代不是那種人,我們這一代有勇氣,你既然把問題麻煩製造出來,說給我們這一代來解決,我們就要來解決。好險,我們這一代人很少聽到九零年代初期常聽到的那種講法。」

林昶佐說,有一群極端的人仇視能源轉型、轉型正義、婚姻平權的人,甚至要對提出這些主張的人罷免,所以絕對不能讓他們得逞。「他們要把我們拖回去以前,用以前的問題來困住台灣。」

林昶佐說,他要拜託大家全力阻擋這群用公投、罷免想要把台灣困在過去的人。讓台灣一起迎向美好的未來。

同樣也是參與在1月9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林靜儀,今晚以神秘嘉賓身分與會。林靜儀還與林昶佐兩人在台下擁抱、打氣。

林靜儀說,請大家把林昶佐留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也把她自己送回國防外交委員會。

林靜儀說,去年年初大家多焦慮,討論如何把台灣守下來。幸好,當時非常努力,2020守住台灣。

林靜儀說,現在去看到讓人民擁有直接權利時,有政黨非常的不知節制;看到10月23日台中市第二選區選民原本期待地方政治改變,卻因為一個罷免把想期待改變的年輕人罷免下來。公投要來了,再不趕快把話說清楚,12月18日公投四個案子,人民可以會做出並不清楚的抉擇、在沒有充分資訊下,做出了一個連他都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的抉擇。

林靜儀說,「台中市第二選區,我們遭逢了一個並不公平的罷免,我們就必須承接地方選民希望改變政治的這個期盼,把它再好好的贏回來。」

林靜儀說,當他們承擔責任,一本初衷相信人民會看見什麼是好的政治,就不會害怕。她相信前一陣子的罷免只是一段小波折,他們有好的船長,更重要的是這艘船上的人,每個人都划槳、划向一個美好的方向。12月18日一起把四個公投守下來,1月9日守住林昶佐、也請中二區完成地方期待,讓她回立法院。

中二選區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   圖:翻拍自蔡英文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