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爆打,這起家暴案件也牽扯出 PTT 網軍協助護航的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 4 日)受訪還稱,看到事件背後有很多綠營網軍。蔡英文總統應站出來制止網路世界的言語、網路暴力,蔡英文也應檢討一下,為什麼綠營執政變網軍治國。對此民進黨今日晚間也表達譴責之意,網路上的發言亦同樣必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更沒有權力用不實或者侮辱性字眼傷害他人。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日表示,民進黨對於高嘉瑜遭受暴力一事,第一時間即已表達嚴厲譴責性別暴力,並且支持高嘉瑜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權益。針對近日發展,劉康彥反批說,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用政治鬥爭的角度來消費此事,這樣只是更加凸顯國民黨見獵心喜的企圖,令人遺憾。

對於馬文鈺還指控林秉樞在牢裡坐還能發動網軍對攻擊、帶風向。劉康彥說,這段時間網路上有一些使用匿名和不適當言論來批評受害者的行為,民進黨再次表達強烈譴責之意。民進黨認為,不論是具名者或者匿名者,雖然享有言論自由,但在網路上的發言亦同樣必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更沒有權力用不實或者侮辱性字眼傷害他人。

劉康彥表示,也要呼籲國民黨,若是真的關心本案、就應該尊重司法與當事人權益,動輒以政治動機發言借題發揮,消費本案,只是凸顯國民黨見獵心喜、居心叵測,更何況國民黨中央委員還曾具名羞辱當事人,更可見國民黨才是真的在二次傷害相關當事人,這樣的行為才是讓人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