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4) 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新竹縣僅5.9度,也創下入冬新低溫。民間氣象團體「天氣風險」表示,今日冷空氣逐漸出海,白天各地回暖,不過因水氣增多,北海岸、東北角、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會開始有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清晨因輻射冷卻影響,氣溫降得很明顯,尤其在新竹苗栗丘陵山區多數僅6-8度,都會區溫度也比昨日略降,而白天起冷空氣逐步減弱,不像前幾天那麼冷了。

天氣風險則說明,今日白天北方大陸高壓逐漸出海,冷空氣明顯減弱,台灣會逐漸轉為偏東風的環境,因水氣逐漸增多,北部、東半部會轉為多雲到陰,迎風面的北海岸到東北角、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會開始有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表示,明日降雨的區域會變得更為廣泛,東北角一帶及宜蘭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新竹、苗栗以南仍然是相對穩定,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還是要留意早晚輻射冷卻造成低溫的情形。目前中央氣象局也對新竹、苗栗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日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表示,因水氣增加迎風面地區轉雨。   圖:擷取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中央氣象局對新竹、苗栗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