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今天(3日)宣布,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並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罷免投票。對此,林昶佐傍晚受訪時回應,本來就知道,罷免方不會善罷干休,他會全面迎戰,呼籲選民守住中正萬華。

中選會宣布罷免案成立後,林昶佐下午5時接受媒體訪問。林昶佐表示,當罷免方在補件時,就已對外說明,會正面迎戰、把目標設定在「守住中正萬華」,既定工作不會受影響。

林昶佐說,台灣處在重要的國際時刻,在國際機會上,台灣需把握、努力爭取,身為外委會委員,相關工作會持續進行、也不會受到報復性罷免影響。

林昶佐說,12月18日公投日影響台灣未來,先前已規劃公投宣講、非常多場次,未來也不會受影響,希望開啟更多對話,期盼在公投日能守住台灣未來。

林昶佐說,他第一要務仍是振興中正萬華,除了剛結束的萬華大鬧熱,之後還有很多活動會登場,既定工作不會有所改變、影響,「本來就知道,罷免方不會善罷干休,因此會全面迎戰,呼籲選民守住中正萬華」。

對於罷免日與台中立委補選日強碰,林昶佐提及,當初已預計罷免日落在1月,因此計畫不會有太多改變,希望台灣人守住公投外,1月9日讓林靜儀順利當選,台北則是守住中正萬華。

林昶佐強調,他對於罷免案有信心,會以守住中正萬華為目標,至於目前沒有大型活動計畫,會以掃街、站路口、客廳會為主,也會幫忙商圈振興經濟、復甦。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鄭大平先生領銜提出第10屆立法委員(台北市第5選舉區)林昶佐罷免案,於宣告罷免案成立,將函請被罷免人於文到次日起10日內向該會提出答辯書,同時決議該罷免案定於111年1月9日(星期日)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

 

立委林昶佐。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