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施暴、限制行動,甚至還以私密影像當作把柄威脅,引發社會關注。而今(3)日于美人出席《超級紅人榜》節目「5G XR節目互動製作」記者會時,被問及關於立委高嘉瑜遭家暴一事,她表示相當心疼「她遇到這樣的事情壓力更甚於其他人,很感謝她的勇敢」。

今日于美人在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高嘉瑜是個政治人物,又是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的人,遇到這樣的事情,壓力更勝於其他人,「她要應付網路新三民(選民、鄉民、酸民)主義時代,這對她來講非常不容易」,于美人認為高嘉瑜願意挺身而出的勇敢讓人佩服,「我們也感謝她的勇敢,但也希望她的勇敢能引起整個社會對受暴婦女更友善」。于美人也提到高嘉瑜新聞曝光後,勾起很多有家暴經驗的人的痛,「社工要我呼籲有相關受創婦女不要再看類似新聞。此外除了譴責暴力,也要呼籲台灣是不是可以營造友善社會的氛圍,不能寄望於個別受暴婦女的勇敢而已」。

最後于美人也指出該事件除了家暴之外,也牽涉到私密傳播、色情威脅,並呼籲民眾能做到「友善社會」的第一件事就是收到私密照就刪除,不要繼續傳播,並期望社會大眾能少一點情緒化的語言,不要在網路上對被害者造成二度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