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指揮中心表示要在全國全聯和百貨公司設置疫苗接種站,對此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要整死大家嗎?」今疫情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覆,賣場等地設施打站非強迫,各縣市評估後有必要就設站,記者再追問對於柯文哲說辭的看法,莊人祥未做進一步表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表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於各國迅速傳播,為積極因應COVID-19病毒變異株對於國內防疫造成之威脅,確保醫療及防疫量能,自昨日起提供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且滿5個月之民眾,追加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也說明全國將會在各縣市全聯與百貨公司設置疫苗接種站。對此柯文哲並不領情,表示不可以昨天宣布、今天下午開始打,「是要整死大家嗎?」

今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請問莊人祥對柯文哲「整死大家」一說的看法,莊人祥表示,目前會先讓各地衛生局去場所探勘,探勘後有必要就設站。目前各縣市都在進行評估,下周各縣市就會開始提報他們屬意的站點,因此最快是下週開始設站。意即全聯與百貨公司設疫苗接種站並非強迫,針對媒體再進一步詢問看法,莊人祥僅回覆:「我剛已經回答了」,並不再多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