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一週最新境外移入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3)日公布,11/26(五)至12/2(四)驗出15例Delta變異株,其中1例為Delta+「AY.4.2」(案16646),無新增Omicron病例。

羅一鈞表示,案16646為自德國返國的本國籍男士,於機場唾液篩檢呈陽性,經檢驗確認為Delta+。目前我國累積3例Delta+病例,皆屬境外移入,前2例來自英國。

他說明,這15例個案中有9位屬突破性感染,接種疫苗分別是AZ(5位)、中國國藥(2位)、中國科興(1位)及BNT(1位)。羅一鈞補充,其實針對所有境外移入個案都有做定序,只是有些病毒量較低,無法成功定序。

羅一鈞強調,目前為止還未驗出Omicron個案,不過已經有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回來的人:前天有1位自奈及利亞、昨天有4位自馬拉威返國,「他們的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目前我國Delta病例總計235例(包含3例AY.4.2均為境外移入),其中43例本土(本週無新增)、192例境外移入。

本週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