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11 月 30 日遭暴力男友林秉樞家暴一事,意外地扯出林秉樞事後揪人在 PTT 帶風向替施暴者洗白,引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3 日)檢討「塔綠班」,並說綠色恐怖如影隨形,無所不在。他說,過去總統蔡英文被譏為四軍統帥,其來有自。網軍在蔡政府執政之下規模產業化與政府結合的生態已經牢不可拔。

賴士葆今日在臉書說,這些年蔡政府網軍治國的現象已經到了上癮,無法拔除的地步,沒有網軍幾乎寸步難行。這就是為什麼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社會形象崩壞,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要把他找回來做月薪 12 萬的行政院顧問,因為網軍的中央廚房不能沒有他。

賴士葆進一步分析說道,1450 網軍躲在鍵盤之後,拿錢辦事,製造仇恨衝突,扭曲是非,已經成為社會亂源,但卻是蔡政府不可或缺的治國支柱。因為網軍便宜好用,隨時貼文、貼圖帶風向,每天出征在野黨的社群抹黑謾罵,必要的時候矛頭也指向與自己利益衝突的黨內同志。

賴士葆更舉例說道,蔡英文第 1 次上任,施政一蹋糊塗,民調在所有總統候選人中敬陪末座,而賴清德民調大幅領先蔡英文,但後來蔡英文除了得力於操作亡國感,更加上網軍凌厲攻勢,讓賴清德求饒,希望蔡的網軍停止攻擊,結果蔡英文果然逆轉勝。

賴士葆還說,卡神楊蕙如養網軍攻擊外交官,導致時任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事件,也抖出一連串蔡政府用標案豢養網軍、側翼的不公不義現象,引發諸多輿論撻伐。但是此事並沒有讓網軍有所收斂,因為蔡政府與網軍水乳交融,相互為用,更甚於以往。而楊蕙如最後被易科罰金輕判,也就可窺知蔡政府無意改革終結網軍禍害。

賴士葆稱,因為蔡英文自己是網軍的受益者和呵護者,網軍已成為蔡政府治國的另一支看不見軍隊。賴士葆並以眼前的 4 大公投為例說道,原本 4 項同意都是絕對的主流民意,但蔡政府違反行政中立,動用龐大資源宣導,實體加上網路社群鋪天蓋地的狂轟炸,現在已拉近差距。

賴士葆無奈地說道,網軍亂象終將吞噬台灣的民主和自由,身為在野黨方能痛心地體會,言論自由不是像呼吸新鮮空氣那樣隨心所欲,蔡政府隨時屏蔽出征臉書就像掐住在野黨的喉舌,不讓你自由呼吸一樣的窒息感,這種綠色恐怖如影隨形,無所不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