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日前批評日本「把不要的AZ疫苗」捐贈給台灣,卻隨即被爆料早就插隊偷打AZ疫苗,引發輿論撻伐,他也被高雄市衛生局開罰1萬5000元。不過,張顯耀不認有偷打特權疫苗,且全台只罰他一個也不合理,將提起行政訴訟,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他在法律上有他的權利主張,但站行政機關依法行政的立場,任何人都沒有特權也沒有例外。

張顯耀遭爆料5月28日到燕巢義大醫院施打特權疫苗,後續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1萬5000元,義大醫院也遭罰30萬元,但他後續不服處分,認為高雄市政府沒約談他就處最重罰,且全台只罰他一個,他先前向高雄市政府提出訴願已遭到駁回,他也打算將提起行政訴訟。

對此,陳其邁今天(3日)在高雄市議會受訪時表示,張顯耀偷,在當時武漢肺炎疫苗缺貨的時候,他並非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也拿不出任何證明,也拒絕陳述意見,所以高雄市衛生局是根據相關事證,來進行裁罰,來維護施打疫苗的公平性。

陳其邁強調,在台灣欠缺疫苗地當時不能用特權、插隊,這是當時處理的原則,他在法律上有他的權力主張,但站在行政機關依法行政的立場,任何人都沒有特權,也沒有例外。至於全台只罰張顯耀一人?陳其邁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不同個案都有不同裁罰,沒有特定對象之分,就一個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