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極高傳染力的 Omicron 變種在紐約市出現,市長白思豪和紐約州州長霍楚 (Kathy Hochul) 當地時間 2 日晚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紐約州已確認 5 例 Omicron 感染者,其中 4 例在紐約市。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在 2 日宣布了新防疫措施,並且表示 :「我們要用科學和速度來對抗新變種病毒,不能陷入混亂和迷惑。 」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 2 日,美國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Kathy Hochul)宣佈,紐約州發現 5 例 Omicron 感染病例。

報導稱,其中一位患者是 67 歲婦人,有疫苗接種史,但目前尚不清楚已接種幾劑。 她最近到訪過南非,於 11 月 25 日回國。 另外幾例病例都是在紐約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發現。

面對來勢洶洶的 Omicron,拜登在當地時間 2 日祭出新防疫措施,包括讓民眾免費在家進行自我檢測、加速推進疫苗追加劑接種以及加強國際旅客的入境管制措施。

拜登政府正在收緊前往美國和在美國境內的旅行規定,要求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提供出發前 24 小時內的新冠檢測結果,並將對所有國內航班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口罩要求延長至 3 月 18 日。

另外,拜登也積極敦促企業盡快接種疫苗,要求其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接受檢測。

拜登 2 日在馬里蘭州的國立衛生院發表講話時警告,美國這個冬季的新冠感染率將會上升,他說:「我們要用科學和速度來對抗新變種病毒,不能陷入混亂和迷惑。 」

美國總統拜登。   圖:取自WhiteHouse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