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中選會昨天(2日)舉辦公投意見發表會,「重啟核四」第四場意見發表會,持續由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擔任正方,反方則為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苗博雅透露,黃士修在意見發表會結束後就馬上嗆聲,「你是四個裡面最弱的一個」,苗博雅認為,既然黃士修這麼強,建議國民黨提名黃士修選2022台北市長,一定穩操勝券。

黃士修在2日的意見發表會中再度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他表示,知道侯友宜很擔心核廢料問題,可是他要問侯友宜,若核四公投不通過,民進黨政府中央會處理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嗎?不會,因為這樣卡死你,讓大家繼續「恐核」、害怕核廢料,更不可能讓新北市去處理核廢料。

黃士修勸侯友宜「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應該改為「有核安、就有核電」,「沒有辦法處理核廢,就沒資格使用核電」,也改為「有辦法處理核廢,就有資格使用核電」。

黃士修也在發表會中抱怨反方,一直拼命跳針造謠,稱對方亂拳打死老司機,自己雙拳難敵四手,更何況有4千隻手對他上下其手,還不斷對其人格毀滅。雖然每一場發表會正方都是黃士修,反方每一場都派不同人,說到激憤處不禁嗨了起來,「我也全部打爆你」,並強調核四如果不能重啟,反核代價是空污得肺腺癌。

苗博雅則指出,站在財政紀律的角度,核四已讓納稅人賠了3千億元,這些天文數字不應由後代承擔。黃士修不說續建核四,還要投入多少錢?還要等多久?還要納稅人再拿出800億元、1千億元投資核四。

苗博雅在臉書表示,電視辯論會一收播,黃士修就馬上宣布驕傲的勝利,對她嗆聲說,「阿苗,你這樣不行啦,都被我料中了!你是四個裡面最弱的一個」。對此,苗博雅諷,「顯然,黃士修>柯文哲;加上已知的黃士修>侯友宜;更不用說,黃士修>林姿妙;士修絕對不會輸!蒿兔鷺鷥(How to lose)!我建議,國民黨提名黃士修選2022臺北市長一定穩操勝券,大家幫士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