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檢方已著手調查中二選區疑有舉辦餐會涉及賄選案,遭波及的前交通部林佳龍在市長任內參加梨山餐會,被顏寬恒重提,並指林佳龍才是「炒米粉」的始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發文,並且放上當時的影片「千萬別吃林佳龍賄選飯」,指綠營節目很多,林佳龍請吃飯你們有說一個字嗎?林佳龍也在臉書回應,已著手擬請律師協助向王鴻薇女士提告,以正視聽。

王鴻薇的臉書發文指出,但不知道這些人是失憶還是故意,當年林佳龍自己選舉, 在梨山免費招待300人,一桌10人,每人各一份有生魚片的海陸大餐,然後邊吃邊喊「林佳龍凍蒜」,做到這麼噁心,你們都忘記了?

也不曉得這些綠營節目還有什麼臉在那討論一個下午,林佳龍請吃飯你們有說一個字嗎?他被人檢舉請吃的可是「海陸大餐」,你們在檢討別人「炒米粉」是覺得別人吃太差,在嘲笑顏寬恒選舉吃的太寒酸嗎?

林佳龍指出,非關「炒米粉」,「抓賄」才是關鍵。這幾天因為「炒米粉」三個字,引發許多的關注與討論,對手陣營甚至翻出檢察官已經簽結的「梨山案」。面對中二選區長期以來的選舉文化,他也樂見今天檢調積極、嚴謹之查緝態度,有一些話也想跟關注補選的朋友說。

對台灣人來說「炒米粉」這三個字,是在我們的大型節慶活動場合中、台灣傳統文化中,深具親切感與親和力。不過在選舉意義上的「炒米粉」,是提供餐點的特有選舉文化,我們完全沒有要污名化這樣獨具人情味的風貌。

林佳龍強調,當天他接受記者採訪時,主要是呼籲能檢調能重視「查賄選」的重要性,特別是對於是否有任何不法人士企圖以綁樁動員目的,從中衍伸出賄選情事。後續被簡化成批評「炒米粉」,我們感到遺憾。

近日對手陣營攻擊過去在2018年受邀出席「梨山」餐會上,被指涉賄事件。林佳龍說,要跟大家報告:該案地檢署在偵辦調查後,在查無不法事證後已簽結,司法單位也有行政簽結函正式還給選民公道。這是一則遭潑髒水的事件,對手陣營竟仍持續誤導視聽,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有關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女士,罔顧調查結果,持續於臉書散布這項不實指控,身為該選區輔選主委,自己為捍衛乾淨的選戰,已著手擬請律師協助向王鴻薇女士提告,以正視聽。

林佳龍提醒對手陣營,此案司法已還給當時被捲入的無辜選民清白,請勿再散播不實傳聞,以身試法。

林佳龍表示,一直盼望推行「質感政治」,這是台灣民主發展必要走的路。選舉期間,地方上盤根錯節的利害關係,本該被公開檢視,這是選民知的權益。也是民主道路上盼推動質感政治的最大目標。我們全力支持勇敢的靜儀,也相信真正的正義。這一仗,要請中二選區的選民,再度一起踏出改變數十年來海線政治文化的這一步,為自己也為下一代,拚搏出不一樣的政治風貌。

林佳龍的梨山宴再度被重提。   圖: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