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傷勢照片震驚各界。有媒體今(2)日爆料稱,國安高層以及總統蔡英文早知悉高嘉瑜委員遭脅迫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案件的來龍去脈。

關於有報導稱所謂國安高層、蔡總統早知悉高嘉瑜委員遭暴力脅迫案,張惇涵今日表示,總統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案件的來龍去脈,對於已進入偵辦中的司法案件,也不便多做評論。實際狀況是,高嘉瑜委員於11月30日臉書證實相關訊息後,總統即請李俊俋副秘書長向高委員致上慰問與關切,並透過幕僚聯繫立法院,了解對委員人身安全的強化維護狀況。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要再次強調,任何暴力都應該被譴責。基於國會議員的安全考量,總統在相關新聞披露後,確有透過幕僚洽繫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等,希望立法院適切維護高委員的安全。

另針對有媒體詢問,有報導稱林姓男子聲稱總統、副總統原訂要出席其母告別式議題,張惇涵也鄭重澄清,這顯然又是林姓男子弄虛作假的手法,總統、副總統自始至終沒有討論過這個行程,當然也就都沒有安排這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