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引發社會軒然大波後,各界人士紛紛給予鼓勵和關心。但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期間,指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趁機撒鹽」。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反控,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義務向社會說明施暴者與綠營的關係。

對於高嘉瑜事件受到關注,卻一度有國民黨中央委員在網路上留言「被打活該」。朱立倫昨受訪期間,雖表明將懲處該中央委員,但同時提及,在網路上攻擊高嘉瑜的,還有民進黨的網軍以及側翼,因此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要站出來嚴正譴責。

何志偉因此批評,朱立倫請別在大家都關心性別暴力時,趁勢修理人,拿「塔綠班」搞衝突對立,政治人物、民意代表只出一張嘴挑撥是非,真是最壞的示範。

楊植斗則澄清,朱立倫在受訪第一時間即強調,任何違反性別平權的事絕不接受,何來傷口撒鹽之說?而不少報導指向施暴者林秉樞與民進黨關係匪淺,蔡英文卻至今卻未發聲譴責,蔡英文有義務向社會說明施暴者與綠營的關係,默不作聲的態度才是縱容施暴者。

楊植斗指出,國民黨對於立委高嘉瑜境遇深表痛心,許多藍營人士也不分黨派發聲力挺,但奇怪的是,林秉樞明明遊走在民進黨間,也和許多綠營人物有所接觸,更在2018年市議員選舉中,提供政治獻金給簡舒培、許淑華、梁文傑、高嘉瑜、李建昌、謝賢等民進黨籍候選人,上述人等聲援高嘉瑜的聲音卻出奇的微弱。

楊植斗進一步指出,陸續有報導指向,林秉樞以筆名「Raphael Lin」在深綠的台灣智庫「思想坦克」,替民進黨撰文帶風向,綠營是否該說明清楚,林秉樞是誰負責與之接觸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