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市議員蔡武宏捲入桃色糾紛,被控與陳姓人妻交往生子,高雄地院認定蔡交往期間不知對方已婚身分,蔡武宏今(2)日在議會質詢後被媒體堵麥低調回稱「還要再了解」即開溜,下午則透過書面聲明,坦承確實與陳女交往並生有一子,但對方刻意隱瞞已婚身分,希望陳女前夫諒解,並對此事件為社會大眾帶來紛擾致歉。

陳女前夫邱男發現妻子外遇生子後大受打擊,向蔡及陳女求償200萬元。但事後疑似蔡不想負責,陳女還向前夫爆料罵蔡是「垃圾」。高雄地院認定蔡與陳女交往期間不知其已婚身分,判蔡免賠,但陳女須賠償前夫35萬元,全案可上訴。

蔡武宏指部分媒體報導其誤當小王新聞事件,承蒙社會各界關心,為避免大眾誤會致生非必要之社會成本,特發布6點書面聲明:一、 此事件已於司法程序中依法處理,訴訟程序目前已告一段落,因個人私事引發社會各界關注深感抱歉,近日尚有諸多更具公益性質之議題,也希望大家多多關心。二、 感謝法院明察秋毫,還給武宏清白,武宏絕無可能故意破壞他人家庭,陳小姐為武宏帶來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武宏對此非常感激,也非常享受初為人父之喜悅。

三、 身為父親一定會負起養育責任,與陳小姐協議後,也同意讓孩子認祖歸宗,雙方均善盡父母責任,希望外界給予孩子祝福,也給孩子多一點私人及成長空間。四、 因此事件造成邱先生困擾亦深感抱歉,當時對於陳小姐與邱先生之婚姻狀況確實不知情,希望邱先生諒解。

五、 過去確實與陳小姐交往並生有一子,但雙方認識交往時,陳小姐日常生活實與一般單身女子無異,陳小姐亦未告知其已婚身分,直到陳小姐提出否認生父訴訟時,始悉雙方交往時陳小姐尚未離婚。六、 最末,再次為此事件為社會大眾帶來紛擾致歉,各界的關心與意見,均表感謝並虛心接受,未來也必定引以為戒並持續努力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