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昨天順利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質疑未在論壇上反映共機擾台,事後才在臉書提及,且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提及「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等論述,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今(2日)痛批,種種發言超過城市交流範圍,根本赤裸裸的統戰,並指柯事後才在臉書提共機,「中國是看得到臉書嗎?」

簡舒培於臉書發文指出,昨天的雙城論壇,台北市政府配合中共使用「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炮轟「連論壇名稱都配合中共」,遑論其他攸關台北市民的重要權益

簡舒培認為,柯文哲本可透過雙城論壇,向中共嚴正表達我方反對共機擾台、及維護台商權益的主流民意,但柯卻推託時間不夠,只敢會後晚間才在臉書上貼文反映,「中國是看得到臉書嗎?」

她質疑,柯文哲只在乎中配和中生的權益,在中國被罰款的台商徐旭東及其它受到中共壓迫的台商,柯卻不聞不問,炮轟「這根本是柯文哲面對兩岸問題時的兩面手法,一面討好中共,另一面則想用臉書文字安撫並欺騙台灣人民。

簡舒培也提及,龔正在演說中再提中國國家總書記習近平的「兩岸一家親」,還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以及「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種種發言已經超過城市交流的範圍,是赤裸裸的統戰行為!」

簡舒培說,「請問柯市長,事前是否看過龔正的演講稿?如果有看過,你認同這樣的言論嗎?為何不為台灣人民表達我們的『各有堅持』?如果沒看過,那事後為什麼悶不吭聲?」

簡舒培抨擊,柯文哲自我矮化,不斷迎合中共一定要舉辦雙城論壇,只是為了建立自己的政治舞台。「不過從中共對柯文哲予取予求、狂吃豆腐來看,代表中共根本看柯文哲沒有!在這場統戰戲碼上,只把柯文哲當成跑龍套的,連小配角也稱不上!」

她認為,這樣花了台北市民納稅錢的雙城論壇,不僅無法達到單純城市交流的目的,還徹底淪為中國的統戰平台,明年的雙城論壇還不如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