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檢警查扣林男的iPhone手機、平板、1隻錄音筆、1個隨身硬碟以及1顆兼具充電功能的備份黑色「豆腐頭隨身碟」。但高嘉瑜委任律師今(2日)出面開記者會表示,林秉樞被查扣的隨身硬碟,根據媒體報導的照片是黑色的,但高嘉瑜事發當時看到的是白色的,可能「林秉樞已經把證物掉包」,證據不曉得是被湮滅或者拿到其他地方。 

李永裕說,林秉樞被查扣了一個豆腐頭備份隨身硬碟,根據媒體報導的照片是黑色的,但高嘉瑜事發當時看到的是白色的,裡面至少有四個女生的檔案,但現在查扣的豆腐頭並沒有,可見得證據已經被湮滅或是移往他處。高嘉瑜要出來面對之前,擔心相關的後續效應,所以才會有天人交戰的狀況,相信檢察官已經很努力,但還是拜託地檢署能夠盡快查扣相關證物。 

至於林秉樞指部份影片是由高嘉瑜掌鏡,李永裕強調,這樣的說法非常荒謬,沒有任何一部影片是高嘉瑜拍攝的,而關於林秉樞會要求她穿指定服飾並拍照傳給他的說法,高嘉瑜昨深夜發聲明反駁:「沒有說要求穿指定服飾,只說林秉樞有要求女友要傳照片給他。」李永裕指出,「指定衣服」拍照,就以她(高嘉瑜)的說明為主。

對於林男否認散播影片,李永裕說,檢察官申請的罪名是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到目前為止,還在蒐集林嫌散布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