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Omicron國際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宣布,即日起優先提供第1~3類對象、因公務需出國者(外交、代表國家的運動員)等4類人可接種第三劑疫苗,間隔需5個月以上。他提到,本次會提供莫德納疫苗,施打劑量為基礎劑型的一半劑量。

陳時中表示,由於Omicron疫情迅速蔓延,國內整體防疫需加強,所以開放第三劑接種。他說明,公務需求包括因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代表國家的運動選手等,「至於中央官員再稍微等等」。他說明,本次會提供莫德納疫苗,「是施打基礎劑型劑量的一半,為0.25ml。」

陳時中補充,目前大多數民眾接種的是第二劑疫苗,AZ疫苗第一劑間隔8週以上者,第二劑可接種AZ、BNT或莫德納疫苗;莫德納、BNT及高端疫苗都是接種第一劑間隔滿4週,就可再接種同廠牌的第二劑。

COVID-19疫苗第三劑規劃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第二劑規劃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