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10月下旬在拍攝新片《Rust》片場,不慎使用道具槍誤殺女攝影師哈莉娜(Halyna Hutchins)。他日前首度公開接受專訪,強調自己當時並未扣下扳機,過程中難掩激動情緒,頻頻拭淚。

亞歷鮑德溫近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專訪,《ABC News》今(2)日稍早公布訪問的摘錄內容,談及誤殺女攝影師的事件,他表示一直在回想「我到底做了什麼?」,他強調「扳機沒有被扣下,我沒有扣扳機。」表示自己並未扣下扳機,是槍枝突然走火,他說道「我絕對不會拿槍指向任何人並朝他們扣下扳機,絕對不會。」

亞歷鮑德溫也表示不知道為何道具槍會有實彈,他認為有人將實彈放進槍裡「那是1顆不屬於劇組的子彈」,他說自己非常欣賞哈莉娜,直到現在還覺得事情很不真實,「所有與她共事過的人都很愛她,到現在我仍難以置信」。被問到是否為這一輩子遇到最糟糕的事情時,他激動回答「是的、是的、是的!」亞歷鮑德溫並未解釋這把槍是如何走火,完整訪談預計今(2)日晚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