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駕車計畫又流失一名高層主管,繼團隊負責人Doug Field跳槽到福特汽車後,高級工程總監Michael Schwekutsch也在個人的領英(LinkedIn)頁面指出,將離開蘋果加入電動空中計程車新創公司Archer。

根據領英頁面資料,Schwekutsch在進入蘋果公司前,是特斯拉的工程副總裁,擁有100多個與車輛設計相關的專利,曾參與開發高性能駕車系統Plaid,用於Model S PLAID車款和Semi電動卡車。除了特斯拉以外,Schwekutsch也為保時捷、BMWFiat等車廠開發電動車系統。

Schwekutsch的離開,意謂著蘋果的自駕車計畫再度流失一名重要大將。今年9月,Apple Car的團隊負責人Field才被挖角到福特汽車,他過去也曾擔任過特斯拉的高級工程副總裁,曾被馬斯克譽為「世界上最有才華的工程主管」。

今年稍早,蘋果的自駕車團隊已經有4名高層主管離職,包括Dave ScottJaime WaydoDave RosenthalBenjamin Lyon,日前還傳出蘋果的電池開發主管Soonho Ahn也離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