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今(1)日公布台灣 2021 年度影片排行榜,總共有4個榜單,分別為「熱門影片」、「熱門音樂影片」、「熱門創作者」、「快速竄升創作者」。其中,可愛療癒的《天竺鼠車車》奪下「熱門影片」榜單的冠軍,成為該榜單首次獲得第一名的動畫影片;時常評論時事,有話直說的館長,則是今年唯一進入兩個榜單的創作者,分別是「快速竄升創作者」第一名和「熱門創作者」第九名。

YouTube今(1)日公布台灣 2021 年度影片排行榜,「熱門影片」中冠軍為《天竺鼠車車》,是該榜單首次獲得第一名的動畫影片;第二名是網路綜藝節目《木曜4超玩》製作的 《YARTIST 全明星運動大會》,集結了各大網紅,包含這群人、千千、博恩、HOWHOW等一起運動,競技比賽等,果然吸引到觀眾目光。

在「快速竄升創作者」榜單中,第一名不負眾望,由有話直說且勇於發表時事意見的館長《館長惡名昭彰》奪下,他獨特的風格受到觀眾喜愛,更成為今年度唯一的雙榜單得主,在「熱門創作者」的榜單上排名第九。

「熱門創作者」排行榜中,知識型YouTuber的排名大幅提升,像是以說書為主題,常在網路分享各類型故事的《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去年6月就突破300萬訂閱數,雖然今年將主頻道訂閱數設定不公開,但還是不減人氣;本身就是兒科醫生的《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常在頻道分享正確醫學知識,蒼藍鴿打臉愛莉莎莎的影片也引起了不少討論。

館長為今年唯一進入兩個榜單的創作者。   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頻道

YouTube 2021 台灣年度影片排行榜熱門影片榜單。   圖:Google 台灣/提供

YouTube 2021 台灣年度影片排行榜熱門創作者榜單。   圖:Google 台灣/提供

YouTube 2021 台灣年度影片排行榜快速竄升創作者榜單。   圖:Google 台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