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YouTube公布年度排行榜,其中「熱門音樂影片」的部分,由茄子蛋為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奪下冠軍,不過受矚目的是大馬鬼才歌手黃明志陳芳語合作的話題性歌曲《玻璃心》,10月15日上映以來,影片觀看數已經突破3千萬,推出才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已挺進台灣前十名榜單,排名第七。

Google 台灣表示,大馬鬼才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的話題性歌曲《玻璃心》,推出才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已挺進台灣榜單;而茄子蛋為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不只是台語歌曲首度奪下榜單冠軍,更受到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入圍肯定。

告五人創作的電視劇插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和 G.E.M.鄧紫棋的電影主題曲《平行世界》也強襲榜單分別位列第二和第八名;另外動力火車的《我很好騙》不只邀請到金獎演員助陣並進行 MV 結局票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這部影片更成為今年的熱門音樂影片榜第三名。

在外語歌曲方面,蔡依林與荷蘭籍全球百大 DJ R3HAB 合作的英文歌《Stars Align》獲得年度第四名,透過跨界合作提升台灣歌手能見度;防彈少年團(BTS)的英文新曲《Butter》也以在 YouTube 史上最快突破 1 億觀看數紀錄之勢進入台灣榜單第十名。韓語歌還有久違載歌載舞回歸的 IU 《Celebrity》為代表,和日本組合 YOASOBI 為動畫創作的片頭曲《怪物》在榜單上分別獲得第六和第八名。

YouTube 2021 台灣年度影片排行榜熱門音樂影片榜單。   圖:Google 台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