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性公投將在17天後舉行,面對民進黨府、院、黨全力動員,鼓吹「公投四個都同意」的國民黨,卻發生多名藍營縣市首長,不同意重啟核四的狀況,甚至藍營首長鮮少出席國民黨在全台的公投宣講,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批評藍營首長「叫不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他到各地去宣講,各地的縣市首長都用各種的方式站出來,或者是直接支持的方式,國民黨最重要的是12月12日跟12月17日的總會合,大家拭目以待。

面對民調支持度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並不支持重啟核四,甚至與國民黨推動公投的行動,總是保持一段距離。朱立倫表示,他跟侯友宜都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侯對國民黨推動的兩項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是全力的支持,另外兩項也是表示尊重。他相信在最後階段,大家就會看國民黨各地的縣市長如何來支持四大公投

朱立倫也說,大家拭目以待,12月12日跟12月17日,國民黨如何用各種的方式,匯集包含縣市長、立法委員、各地的民意代表以及包括馬英九、趙少康或各重要支持者,他們都希望大家都能站出來。

至於台北市今年再度舉辦雙城論壇,國民黨會不會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搶走兩岸話語權?朱立倫強調,他一向對於兩岸的交流,尤其是針對於非政治性的民間交流、城市交流非常贊成,台北跟上海城市間的論壇,不管是新經濟的議題或重要的城市與城市之間交流的議題,要正面以對,而且要積極的歡迎,不覺得兩岸多一些對話、少一些衝突;多一些正向、少一些惡意,會好很多嗎?

朱立倫接著說,不像現在民進黨某些城市的市長,動不動永遠都是用惡意的方式、用抹紅的方式、用反中的方式來對待。不要用這麼狹隘的眼光,民進黨都是用狹隘的眼光,只要別黨做的都是壞事,他的角度只要是對台灣有利、對人民有利,就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