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受到乾冷空氣影響,清晨各地都明顯轉冷,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五股僅12.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起至4日因晴朗無雲,冷空氣加上夜間輻射冷卻影響,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竹苗平地甚至可能更低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乾冷空氣籠罩,迎風面東北部、大台北低雲稍多,僅東半部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其他背風面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各地區氣溫:北部12至17度,中部13至24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3至24度。

而這波乾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到4日,吳德榮表示,期間各地多是晴朗無雲的天氣,白天氣溫因冷空氣緩慢減弱會逐日緩升,不過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氣溫劇烈變化,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竹苗平地甚至可能更冷,民眾要特別注意穿著調整。

吳德榮指出,根據目前預報資料,5日、6日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漸升,但需注意日夜溫,東半部偶有局部降雨的機率;6日晚間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下降,西部則晴朗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