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被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及限制自由,導致臉部、手上有多處傷痕、瘀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30 日在政論節目上揭露林秉樞的政治立場,直言「他就是塔綠班」,她也糾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男人打女人豬狗不如」,直說這句話是「父權思維」。

徐巧芯 11 月 30 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林秉樞堅稱自己不是公眾人物,但卻用「Raphael Lin」為筆名,在《關鍵評論網》、台灣智庫的《思想坦克》上撰寫多篇文章攻擊國民黨,徐巧芯也揭露林秉樞與許多綠營人士、企業家關係良好,還和陳時中合照,「簡單來說,他就是我們在講的那種塔綠班」。

徐巧芯在節目裡透露,「林先生跟我是同一個學校、科系,他是博士班,今天校友會的群組裡面,很多人在罵他詆毀校譽」。

徐巧芯也糾正蘇貞昌說「打女人的男人豬狗不如」,因為「不是男人不能打女人而已,女人也不能打男人,你講這句話本身就有很重的父權思維,打人就是不對,就是豬狗不如,你講得好像說女人打男人就可以,沒有這種事情,都不行!」

週刊報導稱,林秉樞是因發現高嘉瑜跟前男友還有傳訊息,因此吃醋動手並限制其人身自由,還以私密影片要脅。

高嘉瑜男友林秉樞今天(1日)凌晨在板橋一間飯店被拘提到案。(資料照)   圖:翻攝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