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先前被爆出調情女員工等不當行為,微軟股東30日表決通過一項提案,要求董事會揭露公司內部性騷擾案件的數據報告,並擴大調查。

根據《CNBC》報導,微軟董事會建議股東投票否決這項提案,不過最終結果獲得了77.97%的贊成票數。提案內容要求微軟公布過去性騷擾案件的調查狀況以及發生次數,同時也應該針對公司高層展開詳細調查,包括比爾‧蓋茲在內。

先前有國外媒體爆料比爾‧蓋茲在20多年前與員工發生婚外情,《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比爾‧蓋茲曾透過電子郵件與女員工調情,遭公司高層警告。比爾‧蓋茲還與有「富豪淫魔」之稱的愛普斯坦(Jeffrey Epstein)過從甚密,種種醜聞陸續傳出,讓比爾‧蓋茲的形象大受打擊。

微軟回應表示,公司已經計劃,要在每年提交性騷擾和歧視相關的實施報告,而本次的提案內容都會包含在內,像是性騷擾案件的數量、比例,以及公司的應對措施。

微軟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將請第三方團體獨立評估公司如何處理這些案件。此外,史密斯也揭露微軟過去一年收到51件相關投訴,其中47%得到證據證實,與前一年相比略為下降,這可能與疫情之下在家辦公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