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投票將在12月18日舉行,民進黨以及國民黨積極宣傳四大公投,不過,藍營縣市首長多半不願表態或是選擇性表態,尤以重啟核四商轉公投避之唯恐不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國民黨不團結,若不能集中意志和力量就完蛋了,他對藍營14個縣市長喊話,「你都給我出來辦一場(宣講),你不辦的我告訴你,我下次就不提名你」。

趙少康指出,國民黨在四大公投的宣傳氣勢愈來愈弱,關鍵就在於「不團結」,只要不團結,就不能集中意志、集中力量,你就完蛋了,他點名,這次國民黨14個縣市長,只看到雲林縣長張麗善出來表態」。

講到公投讓趙少康火氣整個上來,認為黨主席朱立倫應該直接下令,「14個縣市長你都給我出來辦一場(宣講),你不辦的我告訴你,我下次就是不提名你,你再強我也不提名你」。

國民黨籍縣市首長除在萊豬議題外,多不願表態,宜蘭縣長林姿妙更是對重啟核四公開表達反對立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不斷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問題能夠處理,才能討論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