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凌虐,還傳出林秉樞握有她的親密影像並當做把柄威脅,林秉樞今(1)天凌晨遭檢警上銬逮捕。而林秉樞2020年8月也曾恐嚇當時的徐姓女友「我會整死妳」、「我殺了你」、「殺妳小孩」等話語而被告,新北地院法官審酌林秉樞施暴認罪與被害者和解,今年9月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林秉樞拘役40日,緩刑2年。

擔任教職的徐姓女子遭林秉樞恐嚇後,去年10月向新北地院聲請保護令獲准,她控訴,林秉樞去年3月12日晚間9點多在她住處擅自查看她手機,發現她與男性友人的訊息後「逼我下跪並打我巴掌,並威脅要散布我的裸照」,同年8月23日晚上又恐嚇要殺死她及她的小孩、要搞到她沒有辦法上班,並逼迫她離職。

判決書指出,42歲的林秉樞去年8月11日至25日間竟透過LINE語音通話功能恐嚇:「妳往上拉,就是妳會被揍,然後再一直往上拉, 我殺了妳,妳試試看」、「我不要在一起,我不要錢,我要整死妳」、「我一定會搞到妳沒辦法上班」、「 我要妳辭掉妳不辭是不是?妳最後會很難堪妳信不信?」

林秉樞還惡劣地以徐姓女子的小孩要脅:「妳不相信被揍會很痛?妳不相信我真的會動妳是不是?妳真的不信是不是?妳信不信我讓妳消失?我不是開玩笑喔,妳消失,妳小孩沒有媽媽喔,妳消失就沒了,就句點喔」、「妳要去齁!那我會殺妳喔,妳聽到齁!我還會殺妳小朋友喔 ,妳聽到齁!」等語。

徐姓女子向林秉樞表明:「你不要不符合比例原則,教職是我用我自己力量考回來的。」但林秉樞不為所動繼續烙狠話:「我會讓妳死得很難看,妳有聽到齁?」、「我不接受啊,不可以,妳不辭我們就來輸贏,妳試試看,我會玩死妳,妳有聽到齁!」、「妳現在要硬踩是不是?我玩死妳!我會殺死妳!妳試看看。」

飽受驚嚇的徐姓女子無奈表示:「秉樞你這樣我沒辦法跟你繼續在一起,我不想在一起。」林秉樞爆怒稱:「我現在開始玩死妳,我打電話給妳們學校的人,妳試試看齁!妳以為我沒有妳們校長跟教務主任的手機嗎?我現在來打!我寄email,妳的影片,我都設好囉!妳試看看,妳明天妳就去沒關係,我就讓妳精彩到底,妳聽到齁!」

林秉樞警告:「我有妳手機定位我找得到妳喔…妳現在跟我跪下,跟我說對不起…我現在要殺妳,跟妳小孩,跪下」等。徐姓女子護子心切說:「這是底線,你不可以說殺我小朋友 。」但林秉樞仍嗆她:「妳試看看,妳現在跟我硬槓齁!妳要不要聽我的話?我會殺妳喔!我跟妳保證妳會受傷,妳相信我,妳做這決定齁!我有妳手機定位,我找得到妳喔」。

林秉樞又命令徐姓女子:「妳現在跟我跪下,跟我說對不起 ,你是不是說妳不跟我槓?妳現在跪下跟我道歉,我現在要殺妳,跟妳小孩,跪下!」還不斷叫囂:「我跟妳講,我真的會殺妳喔,妳不相信我會殺妳對不對,妳現在跟我求饒,妳不要被殺的時候跟我求來不及喔,妳現在跟我求饒,信不信我殺了妳跟妳小孩!」、「妳信不信,被打會很痛?」

徐姓女子雖驚恐道歉:「我做錯了,對不起。」、「請你不要生氣,我做錯了對不起。」但林秉樞還不放過她,持續耍狠威脅:「妳可以找媒體找什麼記者都可以,但是最後法律上弄不到我身上妳信嗎?」徐姓女子頻頻向他道歉,林秉樞仍以小孩威脅:「說不定最後妳小孩還會痛,不只妳痛。」徐姓女子最後忍無可忍報警處理。

林秉樞在偵查時否認犯行,辯稱徐姓女子「不會因而心生畏懼」。檢方不採信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起訴;審理時,在恐嚇女友狠勁十足的林秉樞也換一副嘴臉認罪,還以「母親目前在安寧病房,期望在母親有生之年盡力陪伴」向法官求情,而徐姓女子也願意原諒他,希望法院從輕量刑給予緩刑。

法官認為,林秉樞所為造成被害者心理受有危害,甚是不該,惟念其案發後已與被害者和解,堪認他知所悔悟,經此偵審訴訟程序,應知所警惕,無再犯之虞,今年9月2日依恐嚇罪判林秉樞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緩刑2年,並接受法治教育6小時。然而,林秉樞如今打臉法官,不知悔悟的他再度因為恐嚇、毆打女友高嘉瑜面臨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