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在即,同樣爭論不休的「珍愛藻礁公投案更是環保團體關注的重點。今(30)日下午1時許,中油進行棧橋工程時,疑似因作業不慎,零件、油污灑落海面,工程車更幾近翻覆海裡,令目擊釣客捏一把冷汗。

「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在即,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遷離大潭藻礁海岸與海域公投案」,由退休教師潘忠政基於生態保育、能源轉型等理由提出,至今正反方仍爭論不斷。而三接工程因海象差,確實常出現工安事故,今日再添一樁插曲。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接獲釣客聯繫,下午1時中油進行棧橋工程時,疑似因作業不慎,工程車在拖吊過程意外傾斜卡在臨時棧橋邊,差點翻覆進海裡。

根據目擊者拍攝的照片,可以發現吊桿落入海面沉浮,工程車則嚴重傾斜並已幾近墜落。目擊者表示可能車輛的油箱有破口,海面上浮起油汙,隨著潮流漂動。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藉此重申大潭觀塘是中油自己調查所稱「海象不佳、潮差過大、天然氣安全卸收日數不足」的海域,尋覓更佳的地點才是上策。

吊車零件落入海面   圖:目擊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