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先前表態編列28億元預算採購第三劑Covid-19疫苗,但今(30日)卻改為保留預算科目就好,錢先不用編,盼保留彈性。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稍早受訪表示,衛生局長黃世傑有到議會溝通,若第三劑疫苗足夠,北市也進行彈性因應,黨團可以接受。

王欣儀指出,衛生局長黃世傑到議會溝通,針對採購第三劑疫苗,中央回函表達疫苗採購量足夠因應第三劑疫苗使用。此外,中央說地方政府採購疫苗,還是要循台積電模式,由中央徵用,沒辦法優先給台北市民。

王欣儀認為,因爲混打政策開放,第三劑疫苗要如何混打由中央決定,若北市府自購疫苗,無法採購那麼多不同廠牌疫苗混打,且目前疫情較穩定,北市府希望保留預算科目,若未來有需求,還是可以採購,因此暫時不編列預算購買疫苗。

王欣儀表示,由於時間、環境變化,當時要求購買疫苗,北市府決定編列預算採購,北市當時施打第一劑約4成、第二劑約3成,後續有鴻海、慈濟、台積電等採購疫苗,目前做法若第三劑夠因應,又保留科目可彈性運用,也是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