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正如火如荼進行,民進黨新人林佳儀亦積極助選,她的名字中與候選人林靜儀、競選主委林佳龍各有兩個字重覆,常被誤會與兩人有親屬關係;林佳儀經過兩位「兄姊」同意,製作三人合體的看板,宣布正式投入市議員初選。

林佳儀最近積極投入助選,有民眾沒有仔細看她背心上印的是「林佳儀」,誤以為是「林靜儀」,會問「是你(林靜儀)本人嗎?怎麼跟電視上長得不一樣,看起來比較年輕!」林佳儀說,她馬上就知道對方在講林靜儀。而林佳龍和林靜儀都說,「我們以後都叫你妹妹!」

參與補選的助選工作,林佳儀說,2020年陳柏惟能拿下勝選,其實也跌破她的眼鏡,觀察陳柏惟的支持者以及造勢場,會看到很多以前選舉場子不曾出現的面孔,這表示以前的政治人物是沒辦法感動這些人,是陳柏惟的熱情感動,讓他們願意關心政治,這樣的行為其實攪動了地方政治,且當時總統立委同時競選,選民要選擇守護台灣的候選人,還是選擇走進中聯辦的候選人,這是非常容易選擇的,總統選情熱也促使年輕人願意返鄉投票,在外地的年輕人願意回來投陳柏惟一票也是勝選的原因之一。

她認為陳柏惟後來被罷免原因,一方面顏家在罷免案當然不只扮演志工的角色,一個罷免團體哪來這麼多資源?大家都心知肚明,另外選舉資源,顏家也下了不少,畢竟第二選區還是相對傳統的地區,資源下了還是會很有效果,每個票桶該開出多少票數,都有人在統計催票。另外返鄉投票的青年不如預期,最後沒能保下陳柏惟,很可惜。

她認為,顏家從大甲媽到地方選舉,各種傳聞都有,若非罷免以及補選,相信地方很多民眾是第一次看到顏家比他們想像中有錢的太多太多,也是第一次知道這些財富是怎麼得來的,這也許會改變一些人的投票意向。

她說,曾當面聽過民眾說,「你知道顏家的事業養活多少家庭嗎?陳柏惟做得到嗎?」但他們從來沒去思考這些事業是怎麼來的,而且顏家的選民服務做得多好,她也聽過不少,但很多都是透過特權處理,這對民主發展來說並不健康。

林佳儀說,雖然自己明年要參選市議員,現在也慢慢的在布局,但身為民進黨員,現在最重要的任務還是要打贏公投及立委補選,林靜儀醫師沒辦法每雙手都握到,每個人都見到,但她及現任的議員們都是林靜儀的分身,都會盡力幫林靜儀拉票,從站路口、陪掃市場、跑餐會,辦後援會等等,傳統組織戰絕對不能少,再加上林靜儀本來在全國就有一定的知名度,綜合起來絕對會有勝算!

林佳儀目前積極幫林靜儀助選。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