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斯新聞》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原計劃當地時間 29 日發表關於解決供應鏈問題的演講,但白宮在演講開始前 15 分鐘突然宣佈將其取消。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取消的原因是拜登希望有時間會見當時到訪白宮的商界領袖。

報導稱,根據白宮公佈的行程,拜登原定於 29 日發表演講,主題為「政府為鞏固國家供應鏈、減少家庭日常開銷,並確保貨架在這個假期期間供貨充足而開展工作」有關。

然而,就在演講開始前 15 分鐘,白宮宣佈將其取消,並稱演講將延期至 12 月 1 日舉行。至於取消原因,有官員解釋說,拜登當時希望有時間會見到訪白宮的商界領袖。

《福斯商業新聞頻道》稱,這次演講被取消,正值企業和消費者繼續為供應鏈和通貨膨脹問題感到不安,尤其是在為假期做準備之際。

白宮臨時取消總統 29 日演講的消息引發網友吐槽。有網友諷刺說,拜登是需要更多時間為自己的錯誤編造一個新理由。

近幾個月來,美國供應鏈受阻問題愈發突出,疫情形勢下港口超負荷、卡車司機短缺等,令美供應鏈受阻問題雪上加霜,美國境內的通貨膨脹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料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