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週刊爆料,遭現任男友林秉樞家暴,林秉樞對高嘉瑜施暴痛毆、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甚至囚禁高嘉瑜長達2日,讓高嘉瑜直到離開飯店後,才能至台大醫院驗傷,事件爆出後引發政壇譁然。在週刊爆料前,林秉樞昨(29)日在臉書率先發出三點聲明,不過,發文沒多久,隨即就關閉臉書。

林秉樞昨(29)日在臉書做出三點聲明:

一、本人剛母喪,告別式結束尚未滿一週;然卻於告別式期間遇有從不認識之男子擾亂告別式進行,顯然悖於人情義理事。本人遭逢家庭變故,實無力就顯不屬實之言論予以回應,祈請各界體諒。

二、明星級人物私領域事,一般民眾當然會有管窺慾求。週刊報導若有任何關涉公眾人物者,相信必能反覆查證,而不會以特定人士無根據之爆料即要求被影射者回覆。僅盼週刊衡量、衡平人事物權重,別為特定人仇恨、嫉妒心態所利用。

三、本人並非公眾人物,週刊之報導亦無涉公共利益,並無價值可言,懇請尊重並維護市井小民之隱私。

林秉樞在發文後,週刊今早隨即爆出家暴案件,而林秉樞臉書也暫時關閉,無法查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