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嘉瑜今(30)日爆出遭男友施暴,引發各界關注。前主播劉芯彤看了報導後感觸良多,她坦言自己曾是家暴受害者,當時臉上及手上時常有傷,也拿過多次驗傷單,接著說道「我覺得我很能懂高嘉瑜現在的心情」。

劉芯彤在臉書發文,表示高嘉瑜的新聞「勾起了我數年前的痛苦記憶」,她透露自己也曾遇恐怖情人,當時臉上及手上時常帶著傷,到公司上班時,化妝師都會問「怎麼了?」她一開始只回應是不小心撞到的,「到後來瘀青越來越多,甚至連眼角、嘴角都是時,我無法掩飾被家暴的事實,那一天我在化妝室崩潰大哭」。

她表示因此能懂高嘉瑜現在的心情「為什麼她還不離開,那是因為還有一段情份在。」她接著說道男生威脅恐嚇或許是原因之一,坦言當時也被暴力情人威脅,且醫院驗傷單也領過好幾張,不過因害怕被當時的男友發現,她將驗傷單交給自己的好朋友「如果哪一天我怎麼了,這張單一定要幫我交出去。」

所幸最後劉芯彤找到方法離開了對方,她表示現在已經成功擺脫陰影,也呼籲每一個遭受暴力的女孩們「千萬不要自己獨自忍受言語或者肢體的暴力」,並要「勇敢站出來」尋求幫助,寫下「我們都要更愛惜自己」。

劉芯彤表示「我覺得我很能懂高嘉瑜現在的心情,為什麼她還不離開,那是因為還有一段情份在。」   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