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韓國三冠戰隊T1在今年休賽季最大的挑戰就是與陣中王牌中路Faker續約,隨著這項任務完成,T1執行長Joe Marsh也在昨日的BMW Esports所舉辦的Discord粉絲問答當中,分享這個休賽季的戰隊運作過程,言談間更是直呼「(明年)差點就不是T1 Faker了」!

首先,Joe Marsh明確表示,2022賽季的先發五人為Zeus、Oner、Faker、Gumayusi、Keria。值得一提的是,除了Keria以外,這份名單其餘四人都是T1自家體系所養出來的選手,扣除資歷深厚的Faker,剩下三人更是近兩年才升上一軍,可謂青訓體系的大成功。

Joe Marsh也說,續約Faker的過程可說是困難重重,更透露Faker在這個休賽季收到來自不同賽區的鉅額報價,明年賽季差點就不是「T1 Faker」了,為了說服Faker續留T1,Joe Marsh也親自飛到韓國與Faker談話,了解對方需要什麼、重視什麼。

Joe Marsh更提到,雖然T1很重視教練團,但因為已經有了Faker這位王牌選手,所以相對於大牌教練,找尋一個能融入隊伍的教練會更好。

至於新賽季的戰隊經理為Polt,教練團成員是Moment、Bengi和Asper,Joe Marsh透露,Polt認為自己能成為一位不錯的教練,就像Moment兩年前一樣,Polt還是一位資淺的教練,他需要時間去學習和成長。

Joe Marsh也表示,新賽季的先發上路Zeus也接到一份高達10億韓元的報價,但他選擇了拒絕。

根據Joe Marsh在BMW Esports所舉辦的Discord粉絲問答當中所提到的合約形式,多數選手合約都是到明年到期,兩位新秀Zeus和Oner是2024年到期,Faker的合約則是1 1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