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十分關心蘋果自家電動車Apple Car的研發進度,但蘋果卻陸續傳出高層主管出走的消息,最新一例是全球電池開發主管Soonho Ahn。他在2018年離開三星來到蘋果,如今又轉往大眾汽車集團(Volkswagen),距離Apple Car項目負責人Doug Field轉赴福特不過短短2個月左右,關鍵人員不斷流失,恐使Apple Car發展受挫。

外媒報導,Ahn擁有豐富的電池技術工作經驗,在加入蘋果前曾擔任三星SDI下一代電池部門的高層主管。雖然他只負責為蘋果的行動設備和筆電開發電池,但有鑑於蘋果近期致力推動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發展,他很可能也為電動車研發提供了不少建言。

在Ahn之前,離開蘋果的還有前特斯拉機器人技術主管Dave Scott、領導自駕車安全和監管團隊的Jaime Waydo、建立首批Apple Car團隊的關鍵人物Benjamin Lyon等人。

蘋果希望在2025年推出Apple Car,距今還有4年時間,雖然各界都非常有興趣,但關鍵人員不斷流失,恐怕會對研發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