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0日被週刊爆料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林秉樞對高嘉瑜施暴痛毆、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甚至囚禁高嘉瑜長達2日,讓高嘉瑜直到離開飯店後,才能至台大醫院驗傷。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對此事件相當訝異,他表示,昨天傍晚還在政論節目中與高嘉瑜同台。

高嘉瑜遭週刊爆料,與男友林秉樞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林發現高手機內與前男友密集互傳訊息,竟醋勁大發,抓狂對高施暴痛毆、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林施暴後還扣住高的手機,並將資料全部備份,甚至控制她的行動,直到2天後才放人,高離開飯店後隔天才前往台大醫院驗傷。對於此事件,林堅決否認,高嘉瑜則表示「這件事我是受害人。」

此外,高嘉瑜友人還向周刊透露,他們都勸高嘉瑜要她早點跟林秉樞分手,但高嘉瑜無奈表示:「我不知道他會怎麼對付我。」林秉樞抓狂時曾向高嘉瑜表明,如果她敢把這件事說出去,他一定會否認到底,還軟硬兼施要高嘉瑜絕對不能跟媒體證實自己被打。高嘉瑜友人指控,「他甚至語帶恐嚇說,會花錢找黑道殺了高嘉瑜跟小馬。」

消息一出引發政壇震撼,昨天傍晚還在電視台節目中與高嘉瑜同台的黃揚明表示,在節目中高的言談舉止都還算正常,絲毫看不出來今天媒體就要揭露這事件的感覺。但也有可能是昨晚下節目後,高才接獲查證電話。

黃揚明認為,無論在政壇如何強勢、如何優秀,高嘉瑜委員還是碰到了一位會暴力相向的恐怖情人,感情的事不足為外人道,他不便多做評論,但希望她能斷開爛情人,未來情路一切順利。

黃揚明指出,相信和高嘉瑜委員一樣,受到另一半(配偶、情人)暴力對待的所在多有,但許多人都選擇隱忍,有些是因為親密影片被對方掌握,有些則是念於情份,但暴力傾向是不會因為悔改而改變,因此祝福全天下遇到恐怖情人的朋友,都要發揮智慧、平安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