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在臉書宣布北市將遴選「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為簡任第12職等參事,薪資約8.2萬至9.4萬元,工作內容為規劃北市社宅行銷、參與捷運車站意象設計等。不過,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柯文哲再一年左右就要卸任,該職位恐成2022年選舉文宣操盤手。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今(29日)強調,事事都要扯選舉,是很阻礙城市進步,任何事該做就要做。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捷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會前遭媒體堵麥,但柯並未針對美學專案辦公室遭質疑佈局選舉一事所回應。

陳智菡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直言,「事事都要扯選舉,對我們來說是很阻礙城市進步」,任何事該做就應該要做,不管市長任期現在剩下多少時間,實際上,柯文哲任期還有一年左右,該做的事情會持續地推動。

陳智菡提到,外界質疑好像有點突然,但其實一點都不突然,從2018、2019年開始,台北市美學小組就一直在運作,且業務非常繁多,希望徵求更多人選,一起來參與城市進步行列。

有媒體提問,為何遴選資格要求中提到要認同柯市長理念?陳智菡回應,美學小組的專案辦公室其實是任務型編組,希望就城市景觀、設計、還有一些公共建築包括社宅、捷運車站等,盼進一步美化,跟附近環境更加嵌合,若能認同這樣理念都歡迎大家參加。

至於談及薪水的部分,陳智菡表示,這是非常龐大、專案的設計,美學小組牽涉整體城市規劃,相信必須要以比較高薪資聘任優秀人選,且廣開大門,過去這樣的聘用遴選大概是公告一到兩週時間,這次還擴大徵才,放了三週以上時間,希望更多優秀人選一起加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