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於前天(27)日順利落幕,賈靜雯憑著《瀑布》奪下最佳女主角獎,得獎之後她也在臉書感性寫下「我曾在黑暗的死蔭裡困住過」,所幸循著一道愛的光才走出黑暗。而律師李怡貞也透露每當碰到有當事人因離婚而痛苦掙扎時,她就會拿賈靜雯當例子,如今得知對方得到影后的寶座,不禁流淚表示「謝謝妳這麼努力」。

賈靜雯第一段婚姻是2005年與孫志浩結婚,僅維持短短5年就以離婚收場,而,當時更為了孩子的監護權與前夫打官司,後來直到2015年再婚嫁給修杰楷,並又再生下2個女兒,才有了現在幸福美滿的家庭。而賈靜雯在奪下影后後也在臉書上表示,「覺得上天一直給我好多不同的人生功課,讓我的生命,充滿了許多故事,有喜有悲」,且透露自己曾困在黑暗的死蔭中,後來循著一道愛的光才走出黑暗,得到滿滿溫暖的愛。而今年47歲的她也提到,將不會畏懼任何生命給的試煉,反而是繼續迎接、擁抱生命中各種的挑戰跟驚喜。

而律師李怡貞事後也轉發賈靜雯的文章,並分享「每次因為離婚而痛苦掙扎的當事人,都一定會聽到我講賈靜雯的例子」。她表示世界上確實沒有那麼多修杰楷可以遇到,「但如果妳夠好夠積極,坦白接受自己過去的不完美,並且努力讓自己在深谷中長出一朵美麗的花,就算遇不到修杰楷,也終會遇見最好的自己」。最後李怡貞也坦言在得知賈靜雯得到影后後,自己也默默流淚了,更向賈靜雯說到「謝謝妳這麼努力,讓我們女人們可以仰望著並且也為了愛的人抵死不放棄」。

律師李怡貞發文對賈靜雯說「謝謝妳這麼努力」。   圖:翻攝自臉書